close

Benjamin Button 

怎麼大家看完這部片都要寫感想,我不寫的話是不是就跟不上潮流了。

所以我應該也來動一下筆,寫一下感想或評論一下這電影。

這部片可以當做一部生死學的課程了,所以應該大家都要看一下

不過我女友沒興趣這部片,一個真正面對生老病死工作的人居然沒興趣,不過我想也是好事。

對於生死還是平常心就好。不需要有太多感覺,因為這是自然之事。

這部片一開始就充滿的死亡的氣息,當打完戰宣布結束時那晚他生出來,應該是喜悅的但因為一出生是衰老的,是很諷刺阿。

但就是以這開端,老人院的生長和片中一個一個他童年玩伴分開。本片就開始從結束有者濃厚的死亡氣息。

一個反向成長的人,到底是好還不好。曾經有位老師說過,人要是反向長應該是件好事。

退休可以出去玩時,你身體正年輕,可以到處做你想做的事。(要是不老年癡呆更好)

句中對於這種反向生長的情形下了一句我覺得不錯的那句話是說:那你很可憐你愛的人都會離你而去。這句話很有感觸。

孤獨是恐怖的,有人說過長生不老你會有永生的孤獨,雖然他並不是年輕不會死,但是必須分開自己所愛的人,這是多們極大的挑戰。

其實不管你如何活者,片中我想他也表達的努力者活者這點。男女主角同樣年紀但因為生理的不同一值錯過對方,但在人生的中點相遇了(原文: We are almost same age,meeting in the middle.)

這裡我想可以表達說,不管你是反者來或是順者來,妳們終究在一起了,這何嘗不是說者我們努力的活者。

片中Benjamin是越來越年輕但行為卻越來老派(片中只提他去印度)。總之不管生活如何,努力活者,永保年輕的心。不要因為肉體的情況來打擊的你心。

最後說說我的狀況吧,我的哭點有片中Benjamin的母親去世時那幾幕,我特別難過。還有最後Benjamin死在戴西懷裡時,那真是催淚阿。

然後總結:在路上轉圈圈很危險,請大家要看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電青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